close

我最喜歡~也最欣賞~更覺得無奈的一句話

那是在劉德華演的雷洛傳裡~在第一集的片頭與第二集片尾所說的一句話

"人活得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~就是為了吃飯"

過去的人們庸庸碌碌過了一生~有人活得精彩~有人活得平凡~有人活得就像不存在

現在的人們也是庸庸碌碌~卻衍生好多不同的意義

有些人說在尋找自我~有些人說我現在好滿足~有些人說想這麼多幹麻~過一天是一天

各式各樣的說法都有~只是大家最後都難逃一死

今天也看到的一個新名詞"自重感"~指做那些自己認為是很重要的事

或許很多人在死前回顧自己的一生~會有感到滿足~也會有感到懊悔~也會有人感到自己過得很無聊~沒意義

過去我常想這種問題~現在我會告訴我死前的自己~就閉上眼好好睡一覺

可以不用再為自己身邊的人事物所煩惱~也不用這麼辛苦~就只為了吃飯

我想接著那電影那句話~寫下一句

"人活得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~就是為了吃飯~飯吃飽了~就好好的睡一覺吧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